新鮮特區
 
  熱門商家
  最鮮新聞主題
「卸下負擔、讓愛飛揚」套住青春闖關園遊會
2004/08/20

更詳細資料...





想在今年暑假過一個與眾不同的情人節嗎?想在最輕鬆、最有趣的活動中了解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性和做法嗎?鑒於暑假過後的九月墮胎潮,臺北市立性病防治所與多個單位特別在七夕情人節這個浪漫節日即將到來之際,在其廣場舉辦了「卸下負擔、讓愛飛揚」--套住青春闖關園遊會,藉由闖關活動讓情人們在快快樂樂過節之餘,亦對安全性行為和保險套的認知有更深一層的了解。整個活動的設計豐富精采,由市立性病防治所、婦幼醫院、和平醫院和財團法人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等籌畫設計的遊戲攤位相當別出心裁,讓所有參與的民眾都帶著滿滿的行囊與知識盡興而歸。

闖關活動是這次活動的主軸,你會玩翻牌成對的遊戲嗎?「青春性事對對碰」考驗你的記憶力和對性方面的知識還有理解力;想像懷胎十月當媽媽的辛苦?「未婚懷孕」會讓你知道捧著一個大肚子做家事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你能夠快速正確地將保險套戴上嗎?「水果套招」是以各式蔬果來考驗你套戴保險套的技巧和速度,尤其好玩的是攤位上準備了你我童年時期最愛玩的洞洞樂,裡面裝了各式主辦單位自己製作的小小水果捏陶,有茄子、香蕉、紅羅蔔等,模樣十分可愛,民眾戳到什麼水果就需以該樣水果模型示範戴保險套,洞洞樂內的水果捏陶和保險套當然就送給民眾囉;你有無限的創意和巧思無處發揮嗎?「保險套愛的彩繪」提供情人們創意和巧思恣意發揮的空間,更給親密愛人分享屬於他們自己的小小秘密。

除了闖關的活動之外,現場還請到搞笑樂團-魔術師樂團來表演,小丑魔術秀、志工媽媽舞蹈表演和HRC街舞秀,更讓現場民眾high翻天。另外煩惱情人節到了要花大錢花心思準備?不必!因為活動中只要兩人一組參加闖關競賽,就可得到情人節巧克力花束及情人節造型氣球等大禮,而且還可以免費與好友一起親密合照大頭貼,並做成磁鐵留言門貼。創意彩繪保險套與保險套笑話圖版區的展示,也是徹底的顛覆民眾對保險套的刻版印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羅氏醫學儀器公司也在現場提供民眾免費的披衣菌PCR檢測,民眾只要提供在體內儲存二小時的尿液做檢查不需內診即可獲知是否感染?這活動可提醒民眾早發現早治療避免嚴重後遺症的觀念,篩檢的結果更可作為臺灣公共衛生防治的參考。

性病防治所希望透過這次的情人節慶祝活動,除了帶給大家一個不同於以往的情人節回憶外,最重要的目的--則是希望大家能夠重視愛滋病在台灣已經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只有「安全性行為」才是保護你、我最好的方式,同時也要提昇大家對保險套的認知,使得保險套不再只是配角,而是增加兩人情趣的最佳利器,同時也給予在場的情侶及民眾正確的性知識和觀念,為愛滋防治及預防性病打下穩固的根基。

 
回新聞總頁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