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特區
 
  熱門商家
  大眾活動特區
04/03(六)~04/25(日)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纖維藝術師生聯展
2003/11/10

更詳細資料...

 


展覽開始日期: 2004-04-03∼2004-04-25 09:00:00∼17:00:00

展覽館別: 台北展示中心
【九樓展場開放時間】
◎每週星期二至星期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星期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中心地址電話】
地址:台北市南海路二十號九、十樓
電話:(02)2356-3880
傳真:(02)2356-3882

《展覽詳細說明》
國際上纖維藝術領域已被認可,且蓬勃發展多年,然而台灣大眾和藝術界,尚有對纖維藝術不熟悉或誤解的情形,其實「染織工藝」、「纖維藝術」、「紡織設計」、「服裝設計」各指不一樣的領域,可能使用相同材料、工具,但各有不同的目的和價值判斷標準,而纖維材質本身是接近身體及身活空間的必需品,因此為了使大眾能夠更親近纖維藝術,配合著展覽特別開辦了一些課程,使國人能透過親手製作的過程,深刻體會到纖維藝術之美,並加以推廣。

這次的展覽作品約40餘件,其中歐怡君同學的作品《戀戀自我》以自我形象為主題,藉著虛實之間的變化,增加其趣味性,也藉此思考自我,認定自我價值。徐珮珊同學的作品《來自哪一方的祝福》以快樂為出發點,再加上象徵屹立不搖,不輕易被打倒的不倒翁,希望能做出一件戰勝煩惱忘記不愉快的無憂之作。邱俊傑同學的作品《錄》以竹藤為主要素材,利用不同的技法來表現出作者所要的感覺,內容主要是在表現一個紀錄的動作,以圖案的搭配作者從小到大經歷的人、事、物,以及所遇見的困難和最後得到豐碩的成果。許閔琇同學的作品《很久很久以前》以童話為前提發展出來的,以森林、精靈和城堡來表現童話給人的感覺,用森林來表現神秘、未知又充滿生命力的境地,精靈是奇幻、魔力的代表,而城堡是最終幸福的歸屬,以此三元素,創造一種快樂、一種幸福、一種夢想,回到很久很久以前,故事的一開始……
 
回活動特區總頁 / 上一頁